top of page
PHOTO-2021-09-27-13-44-07.jpg

空中瑜伽

空中瑜伽,單單看到這個名字可能會令你產生一點猶豫:是不是要「半天吊」?會有危險嗎?為高的可以玩嗎?的確,空中瑜伽在眾多瑜伽項目當中,的確是屬於中階的程度。相比起其他在地面上進行的瑜伽活動,例如瘦身瑜伽或輪瑜伽,空中瑜伽對身體的柔軟性或核心肌肉的要求相對會較高。不過,當你接觸了空中瑜伽一段時間後,你一定會逐漸愛上它

空中瑜伽的原理

空中瑜伽是一款結合物理學及瑜伽式子和動作的瑜伽項目,又名反重力瑜伽。空中瑜伽結合物理學的其中三大原則:順重力,向心力和反重力,並配合改良過的在地(在地面上進行的)瑜伽式子,使學習者可以進行一些較高難度,或在地面上難以進行的瑜伽式子和動作。

進行空中瑜伽的準備

空中瑜伽跟在地瑜伽最大的分別就是器材和設備上的準備。一般在地瑜伽只需要平地一塊及瑜珈墊一張,即可進行各種不同瑜伽式子和動作。而空中瑜伽則需要在牢固的天花繫緊金屬吊環,並懸掛空中瑜伽專用的布條或吊床才可進行。

於Faye Yoga進行空中瑜伽

進行空中瑜伽之前(最起碼2小時),建議學員不要吃得太飽,飲用任何含酒精飲品或服用會使人昏昏欲睡的藥物,以免發生危險。此外,空中瑜伽始終屬於進階的瑜伽項目,並具有一定危險性,加上動作均較複雜,如果學員沒有一定時間的在地瑜伽經驗,均不建議直接嘗試進行空中瑜伽。

PHOTO-2021-09-27-13-44-06.jpg

進行空中瑜伽的準備

空中瑜伽跟在地瑜伽最大的分別就是器材和設備上的準備。一般在地瑜伽只需要平地一塊及瑜珈墊一張,即可進行各種不同瑜伽式子和動作。而空中瑜伽則需要在牢固的天花繫緊金屬吊環,並懸掛空中瑜伽專用的布條或吊床才可進行。

空中瑜伽的好處

空中瑜伽由於可以讓學員在「空中」借助順重力,向心力和反重力進行很多於在地時進行不了的動作,再加上有很多時都需要倒吊身體,這些動作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尤其是增加血液輸送到腦部,亦有助進行冥想。

另外,相信很多瑜伽學員都想透過進行瑜伽活動來達致塑型甚至減脂效果。相比起一般在地瑜伽的基本的伸展動作,空中瑜伽需要大量使用上半身來進行;同一時間,身體在進行倒吊動作時更加需要使用核心肌肉群來保持平衡。每一組空中瑜珈的高難度動作能夠鍛煉很多平常較難鍛煉到的肌肉群,例如腹股溝。除此之外,空中瑜伽也可幫助身體排毒,協助學員達致不同程度的修身目標。

Faye Yoga 如何幫助學員進行空中瑜伽

最初接觸空中瑜伽的學員少不免會產生恐懼。Faye Yoga 會以由淺入深的方法,首先幫助學員克服「離地」的恐懼,待學員克服之後,根據學員個別的進度,慢慢增加式子的複雜性和難度,讓學員一步一步達致他們的目標。

bottom of page